top of page

Press & Publication

【學會通告】

February 1, 2024

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就基本法第 23 條進行立法

建築物耗電加劇碳排放 構建宜居空間由綠色建築做起

March 28,2023

香港向有「石屎森林」城市的稱號,當暑氣縈繞密密麻麻的高樓大廈,人們要開足冷氣與酷熱天氣作困獸鬥,造成更多能源虛耗。香港建築物的耗電量是碳排放主要來源,基於環保考慮,近年港府積極推廣綠色建築,希望讓使用者有更舒適的居住及辦公空間,既可提升工作效率,又保持身心健康。

ESG營運模式席捲全球 專家稱中小企不作為恐蝕章

March 21, 2023

三年疫情剛剛結束,經濟復甦步履未穩,企業仍然面對需求不足的挑戰,要實踐環境、社會和管治(ESG)不但增加額外的生產成本,而且削弱競爭力,上市公司還有資源去應付相關要求,但中小企資源捉襟見肘,「ESG or not ESG,成為它們最艱難的抉擇,那麼企業應如何找出提升競爭力的最優方案。

搭上A快速列車
ESG量化評級成導引綠色資金新標竿

March 14, 2023

世界變化太快,而監察企業評級的指標又大多滞後,今年的評級表現末必能反映明年趨勢
要客觀量化評級,數據至關重要,但如何處理海量資訊難度卻很大,由此衍生借助超級電腦及計算模型的想法
近日人工智能(AD)熱潮方興末艾,讓這種新興導引綠色資金的評級工貝更受廣泛關注

龐寶林-ESG與我何干?

January 31,2023

ESG己成爲這幾年潮語,相信普羅市民早已認識,並於許多報章或電台頒獎禮出現,爲何使用這3個英文字?爲何如此排序?其關係又如何?爲何我們必須理會這3個英文字?究竟與
我何干?
E代表環保:最容易量化和反映有否進步,或高低評分;
S代表社會企業責任:非常難以量化及比較,一般人不太容
易理解;
G代表企業管治:環球各國愈來愈多上市企業對G的要求逐漸嚴謹。

鄺超靈:配合ESG浪潮 提升職安健表現

December 13, 2022

近年,香港多個建築地盤接連發生嚴重工業意外,政府由2017年提出有關職安健法例罰則的檢討,在立法會中,對條例修訂內容存有不少爭議,特別是政府建議「可公訴罪行形式」檢控違例僱主的最高罰款額,由現時50萬元提高至1000萬元,其他方面大多是同意當局修訂20多年未有檢討的職安健條例,讓相關條例能夠與時並進。

挾金融優勢 香港成為國際企業投資大灣區跳板

November 11,2022

環顧大灣區中,香港強項是國際金融,可與内地其他城市取長補短。 東驤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實林認為,國際企業要入大灣區發展,必須經香
港,這是香港的優勢,亦因大灣區市場廣闊,讓香港找到立足點,可以先探索當地文化與想法,然後再複製到區内其他城市,他形客「金融市場
潛力好大。」

Whitepaper on “Asia Workforce awakens to ESG”

January 26, 2022

As an enthusiastic supporter of the 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 (ESG) development, we are pleased to circulate ‘Asia’s Workforce Awakens to ESG’, a white paper released recently by Mojodomo, a global FinTech and MarTech engagement platform based in Hong Kong.

With ESG gaining importance among investors worldwide, Environmental and Governance (E&G) has become an integral element of corporate business strategy and day-to-day operations. However, we believe that companies should also pay close attention to Social aspects (S) of employee participation and engagement, especially during the pandemic. ‘People strategy’ has become a crucial element of sustainable enterprise development.

龐寶林:得ESG得天下 失ESG失天下

January 25, 2022

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基準學會(IESGB)創辦人龐寶林先生的第一篇《明報》專欄經已刊登。現時ESG愈來愈受重視,社會各界紛紛提高對ESG的認知,正所謂「得ESG得天下,失ESG失天下」,ESG已成大勢所趨,想更深入了解ESG?

龐寶林:ESG可提升公司估值

February 1, 2021

龐寶林:ESG可提升公司估值

Placeholder Image

龐寶林辦學會 助建ESG生態系統

February 1, 2021

龐寶林辦學會 助建ESG生態系統

Placeholder Image

ESG都有投資機會!龐寶林:Tesla賣碳排放都賺百幾億

Feburary 1, 2021

近年,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成為金融市場其中一個不可忽視的一環。對於一眾企業而言,ESG表現的重要性,堪比業績報告一樣,影響其估值水平。

bottom of page